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【新聞稿】暗指慰安婦「自願」 他們在怕什麼?

【新聞稿】暗指慰安婦「自願」 他們在怕什麼?


日前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開高中課綱微調公聽會,號稱最「愛台灣」的台聯立法委員賴振昌上台發言,稱「教育部有什麼證據說慰安婦百分之百都是被迫的?」並以此反對教育部課綱微調,指責教育部要求課本增加慰安婦「被迫」是不適當的。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嚴正質疑,如此為日本欺壓台灣人民的殖民暴政擦脂抹粉,竟出自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立委之口,讓人納悶賴委員究竟是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,還是日本的國會議員?

王炳忠指出,台聯立委這種言論,正反映出此次反課綱微調者的真實企圖,他們口口聲聲維護台灣主體性,其實是為日本軍國主義喉舌,妄想日本皇民化在台復辟。台灣人民應該要想想,這些人到底在怕什麼?

抗獨史陣線另一位發起人、目前就讀文化大學歷史系博士班的林明正表示,當全世界都譴責日軍二戰暴行時,居然還有被殖民者幫著殖民者說話,真的是台灣才有的荒謬現象。林明正強調,日本殖民者蹂躪侵害台灣慰安婦,這是超脫國家認同、統獨意識的大是大非,一些以台聯為代表的台獨分子,壟斷台灣人追求正義、爭取和平的權利,竟為了討好日本軍國主義助其台獨,違背去殖民化的普世價值,可恥!可悲!可恨!

抗獨史陣線呼籲,馬英九總統在接見台籍慰安婦「小桃阿嬤」等代表時,表示「聯合國早已清楚定位慰安婦是軍事的性奴隸,是嚴重侵犯人權的戰爭罪行」。既然如此,我們就不應再用「慰安婦」這個美化日軍暴行的稱呼,必須將之正名為「日軍性奴隸」。過去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,曾答應阿嬤們要成立「日軍性奴隸紀念館」,如今馬總統的任期所剩不多,希望馬總統兌現承諾,立即成立「日軍性奴隸紀念館」匡正視聽,萬萬不能讓錯誤的言論繼續誤導台灣人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